不听

这个号是专门为了写写东西……很高兴被喜欢。

金盏花与雪白水仙(中)








he结局




       张超思来想去,还是觉得应该再劝一劝。趁晚上热了杯牛奶,准备与黄子弘凡私下谈谈。


       推门进去,黄子弘凡坐在地毯上,眼睛还盯着屏幕,蛮羞涩的笑着。张超关上门,也顺势坐下来,把牛奶递给黄子弘凡。


       黄子疑惑地接过牛奶:“超鹅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觉,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     张超没办法直言疾病和治疗,灵机一动,“想找你聊聊你的小高杨。”


       “哎呀……聊他干什么?”黄子弘凡不好意思了起来。


       “接触了这么长时间,你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        “像金盏花一样的人。”黄子弘凡脱口而出:“嗯……喜欢生长于温和、凉爽的气候,怕热、耐寒。我觉得他坚韧而温柔,但是不是泛滥,而是内心很悲悯……”


        张超耐心听着,说:“那你喜欢他吗?”


        黄子弘凡低下头,仰起脸又是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:“喜欢呀,谁能不喜欢性格好又有共同语言的人呢?”


        张超静静盯着他,他的声音一点一点低了下去。可张超什么都没提,只是摸了摸他的头,说,“你如果喜欢他,可以去找他说清楚,有人不会介意能在一起的时间有多久,现在人工智能都可以拥有公民身份……我觉得这比你接不接受治疗更重要——你自己决定。”


        黄子弘凡又低下了头。






        接通了电话,两头都沉默,高杨先反应过来,“阿黄还没有睡吗?”


        他总是这样……从来不责怪他的心血来潮,照顾他的细微感受。他似乎永远都在。黄子弘凡咬着嘴唇:“高杨。”


       高杨轻轻笑了一声“怎么了?”


       千言万语涌上来,只剩冲出口的那一句:“我今天不说就没有勇气说了……你能和我谈个恋爱吗?”他心跳如擂鼓,几乎想立刻挂掉电话。


        “打扰了,其实我……”他绞尽脑汁地想找个缓解尴尬的理由,却被高杨平稳而温柔的声音打断:“阿黄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        他呆呆盯着屏幕,听到高杨笑着劝他早点睡觉,道了晚安就率先挂掉电话。


        他红着脸倒在床上,眼睛黑亮无辜如同小动物,哀嚎完全没办法入睡。


        有意无意地,他想,先别提生病这么煞风景的事好了。




       




       人工智能是由机器和软件呈现出的智能行为,所以构成Gyon的应该是逻辑,但自从误发了在测试中生成的一段音频,某个话痨的小孩悄悄闯进他的生活,无声无息地被他藏入加密数据中。Gyon的深处藏着专属于某人的高杨。


      “Gyon更有人情味了,他很可能成为第二批被批准身份的智能。”听到研究员们的议论,高杨眯着眼睛勾起唇角,他有了一个小朋友,一个温暖的秘密。




        瀚如银河的屏幕光汇集成束,藏着流离失所的咆哮音符与诗篇,一整个旧时代抽象成文化符号。水流喷出,产生的推力会使水母沿身体轴向方向运动——他就是这样逆流而上,希望能和爱人相拥。



评论

热度(16)